日光倾城

© 日光倾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刚读研那一年,换了新boss,又依然跟着大boss干活,压力很大,每天都很焦虑,半夜了还在数绵羊。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,受不了,找boss寻开导,后面竟也慢慢正常了。

工作的第五个年头,倦了,也累了,离开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。2019年在接近尾声时突然就入了冬,阳光依旧,却还是冷,我如当年一样焦虑,不知道未来会如何。  

昨天下午跟园园姐在网上聊天,当年我进来时跟她睡一屋,待我很好,只是后来大家越来越忙,忙于工作,忙于家庭,渐渐的,即使在同一个学校也难得见上一面。我跟她说自己快要神经衰弱了,晚上睡不好,中午睡不着,她问我怎么了,然后聊了起来。她是一堂堂的心理老师,但我知道她也有很多自己都无法排除的消极情绪,我不想给她倾倒太多自己的负能量。

下午下班在校门口拿快递遇见了,一如往常的吐槽我衣服穿得不够鲜艳,精神状态不佳的时候应该要用外表来武装,一个劲的捏我的脸,说你看看这么瘦了。太久没有其他人这么开心我了,我差点落泪。工作后就没有真朋友,都是彼此能利用一起相互取暖的异心人,在这里真的太孤单。好在有了家庭,有了孩子,有了多一份的力量。

寻思做点可以让自己心灵安静下来的事,因为世俗的种种,人变得浮躁而又迷失。因为太渴望安定,这些年反而忘了追寻!感慨自己像个傻子!

新的转折点,请坚定的努力!

评论
热度(1)